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赴峨眉校区等地开展学习

  时间:2022-11-07 18:13   点击数: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本领能力,争做奋进先锋。10月27-29日,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学员,学校五十余名中层干部赴学校东部(国际)校区、峨眉校区以及眉山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

10月27日上午,学员们来到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的学校东部(国际)校区,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办学理念以及过渡期办学实际情况。下午,学员们来到细雨蒙蒙的峨眉校区,姜晓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在变革中追求成功——大学如何打造高效组织》,从认知、解码、练功三方面分别讲述了高绩效组织是什么、大学为什么要打造高绩效组织、大学如何打造高绩效组织。晚上,学员们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在感人至深的经典画面中重温建党历史,深刻体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10月28日上午,学员们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由学习委员崔凯领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后,学员们开展分组讨论,紧密结合学校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下午,各小组分别总结汇报了分组讨论学习情况。随后,宁维卫教授向学员讲授《干部压力调试与潜能激发》,针对高度应激状态、情绪焦虑和内心困惑等提出了对策和建议,给学员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晚上,文体委员甘霖带领学员们欣赏、学习并演唱《国际歌》、《我的祖国》、《初心誓言》、《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激发爱国热情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精神。

10月29日上午,四川新闻网郑艳女士给学员们讲授《如何巧妙进行舆论引导和危机应对》,结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舆情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针对如何巧妙进行舆论引导和危机应对,从舆情应对监测机制、防范机制、处置机制、引导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分析精准,方法有效,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0月29日下午,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眉山三苏祠进行参观学习,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既提高了理论认知水平,又拓宽了工作视野思路。这次集中学习后,培训班后续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外出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原文链接:https://em.swjtu.edu.cn/info/1023/9101.htm